媽咪充電站  LEARNING  /  孕婦館  /   知識分享

讓男人害怕的大內褲 孕婦選內褲不可不知的事

最近更新 :2013/04/17 ‧瀏覽人次 : 1154


讓男人害怕的大內褲 孕婦選內褲不可不知的事
Mar 4, 2013
 


 

所有孕婦都要面對,懷孕時那件包臀又包腹的壯觀大內褲。到底為什麼,要放棄性感小褲褲不穿,而必須冒險穿著這些,讓男人們暗吃一驚,倒抽一口氣的大內褲呢?你知道穿錯內褲,不只媽咪不舒服,更會影響到寶寶的生命安全嗎?U-Style
這次要與大家分享孕婦選內褲不可不知的事。

 

 

所有孕婦都要面對,懷孕時那件包臀又包腹的壯觀大內褲。到底為什麼,要放棄性感小褲褲不穿,而必須冒險穿著這些,讓男人們暗吃一驚,倒抽一口氣的大內褲呢?你知道穿錯內褲,不只媽咪不舒服,更會影響到寶寶的生命安全嗎?U-Style
這次要與大家分享
孕婦選內褲不可不知的事。


穿錯內褲 媽咪癢 寶寶危險 

一般來說。約四成婦女的陰道中都有黴菌,但只要沒有條件讓它們快速成長。都是無害的。不過當受到感染時,除了外陰搔癢外。
還會出現陰道灼熱感、分泌物增加且有氣味、有顏色,甚至呈現豆腐渣、奶酪狀。

 

懷孕初期和後期,受激素急劇增加的影響,陰道分泌物增多,此時更容易受到感染,如果放任不管,有可能影響胎兒的生長髮育。

但是治療黴菌是最棘手的事,就算醫師給予完全治療,病患內褲上的黴菌卻會形成耐受各種惡劣環境的孢子,很難藉清洗去除,感染便反覆發作。因此孕婦要更注意保持內褲和會陰部清潔,勤換內褲,預防感染,如果不慎感染了,也要立即至醫院就診。

穿對內褲  讓懷孕的日子更輕鬆 
 
懷孕時,由於腹部日漸隆起,肚皮慢慢被撐大,所以常會覺得肚皮癢,加上孕婦陰道分泌物增多,所以在此非常時期,應該選擇透氣性好、吸水性強、觸感柔軟及保暖的純棉質內褲,對皮膚無刺激,不會引發皮疹和癢疹,褲底則使用防菌抗臭的材質,更可減少孕婦的衛生困擾。 

建議選購原則:依肚圍大小來選擇 

孕婦內褲需依懷孕時期腹圍、臀圍大小的改變來選購:也可購買能夠調整腰圍的鈕扣式內褲,即可適用於懷孕全期。至於款式,多以高腰、中腰為主。但有越來越多時髦的準媽媽為了搭配流行服裝,也偏好選擇孕婦專用的低腰內褲甚至是丁字褲,此時就得更注意保持衛生。

懷孕各階段 內褲選購重點 
懷孕初期:合身及具有適當承托的孕婦專用內褲。
懷孕中期:防止腹部和臀部受涼,包腹包臀且保暖的內褲。
懷孕後期:分泌物增多,選擇吸濕性佳,褲底材質採用防菌抗臭處理的內褲。
 
以下幾種常見的孕婦內褲,皆適合孕期使用 
1、包腹式內褲
顧名思義,就是能夠包覆肚子,保護孕婦的腹部,褲腰可覆蓋肚臍以上部分,具有保暖效果。腰部設計之鬆緊帶可自行調整,隨懷孕不同階段的體型,自由伸縮變化前腹部分多采用彈性材質,可包容逐漸變大的腹部,穿著更舒適。背後包臀設計,不讓懷孕破壞臀部線條。當然,也有中腰及平口褲款式,方便搭配服裝。
 
2、產婦專用生理褲
採用具有彈性的柔性棉,膚觸良好不緊繃,分固定式和下方可開口的活動式兩種。褲底自黏式開口設計,方便於產前檢查及產褥期或生理期等特殊時期穿著。
 
3、免洗棉褲
主要是在坐月子期間使用,用完即丟,是很方便的選擇。若惡露變少,則可換穿一般內褲。

 
補充:孕媽咪
預防陰道感染小講堂
 
穿著棉質透氣吸汗內褲,一天可更換多次內褲。
不要穿著太緊的褲子或褲襪,儘量保持通風乾燥。
內褲的洗滌最好以中性肥皂單獨清洗,不要和其他衣服一起洗
上完廁所請記得由前往後擦,才能減少感染的機會。
淋浴代替盆浴,不要隨便使用陰道內灌洗器或隨便使用藥物。
少吃澱粉類、糖類以及刺激性的食物,多吃蔬菜水果類,水份要充足。
所謂預防重於治療,所以寧可平時多注意個人衛生,就可避免如此惱人的問題囉。
 
EDIT:Zanor Li     TEXT:SOURCE    PHOTO:SOURC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