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咪充電站  LEARNING  /  保健館 

防止骨鬆 顧好骨本應從年輕開始

最近更新 :2013/03/17 ‧瀏覽人次 : 1030


 


(健康醫療網/關嘉慶報導)在台灣,六十五歲以上的老年人中,平均九個人就有一人有骨質疏鬆的問題,女性則平均四個人就有一人有類似情況;彰化基督教醫院營養師王文子指出,主要是因民眾對於補充鈣質的觀念仍不足,最好的方式就是趁年輕時,就應開始攝取足夠的鈣質。

若年輕就開始為身體儲存足夠鈣質,相較下比起有年紀後才開始攝取,效果更佳;王文子說,當鈣質不足時,就容易使骨骼變的脆弱,導致骨質疏鬆症,恐就會常發生骨折的情況,因此要能有效防止骨質疏鬆症,正確補鈣才是基本的保健方式。

許多民眾都有鈣質攝取不足的問題,其實每日鈣質攝取量可依據年齡做為區分;王文子進一步說明,像是10至12歲需攝取一千毫克鈣、13至18歲攝取一千二百毫克,而19至51歲則攝取一千毫克即可,就可使身體維持足夠的鈣質。

此外,平時維持良好的飲食習慣也有助於補充鈣質;王文子提醒,飲食、適當的運動習慣以及適時到戶外曬太陽等方式,其實都能幫助身體保留鈣質,只要提早開始補充足夠的鈣質,就能有效降低日後發生骨鬆的危機。

健康醫療網http://healthnews.com.tw更多健康資訊